氫經濟的無窮潛力,NISSAN發表英國氫網路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5/2009星期四)
NISSAN歐洲R&D研究發展中心,近日在位於英國的NISSAN歐洲技術中心(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簡稱NTCE),發表英國氫網路計畫(UK Hydrogen Network,簡稱UK-HyNet),透過建構可提供氫燃料的相關設施,藉此讓英國在2015年成為世界上最具氫經濟效益的國家。

英國對於發展氫動力、氫燃料電池、低碳排放的技術與知識,可說是享譽全球,不過努力至今仍未全面性合作發展,但是透過UK-HyNet英國氫燃料網路計畫,讓英國各界的力量整合,在國際舞台上更有競爭力。此外,此計畫的發展重點之依,就是NISSAN想要在2015年讓HFCV氫燃料電池車(Hydrogen Fuel Cell Vehicle)大量商業化。

此外,RENAULT-NISSAN預計在2010年於美國和日本開始推出零排放污染的電動車,並且預計於2012年將電動車推廣至全球各個市場。RENAULT-NISSAN已經與葡萄牙、摩納哥等國簽署合作協議,透過獎勵、建設、教育等面向,推出電動車的發展。

NISSAN不僅專注於開發HFCV氫燃料電池車,試圖降低其製造成本、增加耐用度、增加動力輸出、減少車重,同時關注英國氫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支持低碳政策,再加上與NISSAN理念相同的國家、學校、公司、技術供應商、潛在客戶等合作,確保未來會有更乾淨的環境。

未來,HFCV氫燃料電池車的推出,此類創新動力科技對於地球環保、節能動力等面向的正面助益,試圖為新興起的氫產業建立機制,也將有助於英國經濟發展與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06/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