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主最滿意DAIHATSU!J.D. Power車主滿意度調查成績出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5/2009星期四)
J.D. Power and Associates針對德國市場進行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VOSS)車主滿意度調查結果,由DAIHATSU獲得冠軍,ALFA ROMEO與M-BENZ並列亞軍。
你知道在德國市場中,最令用車者滿意的汽車是哪個品牌?是德國跑車王牌PORSCHE?還是德國著名的1A2B三大豪華品牌?答案都不是!經過J.D. Power and Associates針對德國市場的調查,冠軍乃是DAIHATSU!


車主滿意度調查所有車廠排名。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從2002年開始,針對德國市場進行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VOSS)車主滿意度調查,此調查對象針對16200位德國車輛使用者進行,擁有車輛時間平均為兩年,並針對擁有車輛的性能/設計/舒適/特點(32%)、品質與可靠度(26%)、養車成本(22%)、維修點服務品質滿意度(20%)等計分標準加以評量。

經過調查後進行計分,最後冠軍由來自日本的DAIHATSU獲得,得分高達843,接下來則為ALFA ROMEO的835分,與德國車廠表現最佳的M-BENZ均分亞軍位置,第三名為BMW,第四名由AUDI與TOYOTA並列,第五名則共有三名,為MAZDA、MINI與SKODA。在前五名中,日本與德國車廠各佔了三席,其他則為義大利、捷克與英國(兩者幾乎可規劃為德國車廠)等。

在總平均814分之上,共有12車廠高過此標準,但也有15個車廠低於此分數,敬陪末座的為smart,僅獲得772分。

除了車廠品牌的統計外,車主滿意度調查也以車型級距作分類,共分為八種車型分類,且各自選出了前三名車型,以下以表格呈現,看看於德國市場中,哪些車輛的車主滿意度最為出色,台灣用車族或是準購車族們,不妨也參考看看!


車型級距

冠軍

亞軍

季軍

City Car

TOYOTA Aygo(822) KIA Picanto(805) CITROEN C1(789)

Small Car

DAIHATSU Sirion(837) MINI Mini(830) NISSAN Note(830)

Lower Medium Car

TOYOTA Corolla(839) TOYOTA Auris(836) BMW一系列(835)

Upper Medium Car

RENAULT Laguna(856) TOYOTA Prius(855) HONDA Accord(847) MAZDA6(847)

Executive/Luxury Car

M-BENZ E-Class(856) AUDI A6(846) VOLVO V70(839)

Sports Car

M-BRNZ CLK-Class(874) BMW Z4(863) M-BENZ SLK-Class(833)

MPV

SKODA Roomster(846) VW Sharan(842) M-BENZ B-Class(840) TOYOTA Corolla Verso(840) VW Golf Plus(840)

SUV

NISSAN Qashqai(858) M-BENZ M-Class(843) HYUNDAI Tucson(833)
各車型級距的調查結果圖表。

 
 
06/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