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Place車用電池交換站問世!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4/2009星期四)
Better Place於5月13日正式為電動車電池交換站揭幕,並公開表示這套耗資50萬美元建造的機器,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你將電動車上耗盡電力的電池更新,所需的時間甚至比加油的時間還短。

這套在日本首度問世的系統,只是Better Place打造電動車新世紀的冰山一角,這家在加州矽谷起家的電動車公司保證,在未來的人類生活中,電池交換站將會充斥在人類社會的每個角落。更重要的是,這項技術解決了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問題,Better Place的創辦人Shai Agassi強調,駕駛電動車進行長途旅程不再是夢想。

「今天對汽車產業和Better Place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天,」Agassi在日本Yokohama的揭幕儀式中表示。「有將近一世紀的時間,汽車產業與石油有如共生體,今天我們將踏上全新的旅程。」Better Place六個月前才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市設立17座電動車充電站,Agassi的目標是要在2011年以前要在以色列興建150000座充電站。

Better Place與合作夥伴RENAULT也打算在以色列設立100座電池交換站,接下來也計畫在丹麥、澳洲、加州、夏威夷等地增設交換站。


 
 
05/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