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計畫動員起跑,2010裕隆NISSAN汽車創新風雲賞開始徵件!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14/2009星期四)
裕隆NISSAN汽車吳新發總經理(左)及台北科技大學李祖添校長共同宣布風雲賞徵件開始。
台灣汽車設計界年度盛事「裕隆NISSAN汽車創新風雲賞」在日前正式起跑,在日前於台北科技大學所舉辦的起跑記者會由裕隆NISSAN汽車吳新發總經理及台北科技大學李祖添校長共同主持啟動儀式,除了廣邀全台校園設計菁英發揮創新精神投入「造型設計」組別競賽之外,今年度為使「科技創新」組別作品可實際運用到實車上,特別規劃「實車試作」活動,將根據適合進行實車試作之入圍隊伍,協助進行實車試作;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2010年1月8日止。

裕隆NISSAN汽車總經理吳新發希望本屆風雲賞能夠多一些在創新科技的作品。
首先造型設計組題目為「激情駕馭感性設計」,題目設定源自於NISSAN的品牌精神,希望藉由設計及色彩提升NISSAN汽車的感性品質,並帶給消費者溫暖且人性的款待與具挑戰性及樂趣十足的駕駛經驗。參賽師生的作品設計除了展現NISSAN品牌精神外,同時可以思考如何激發駕駛者人車一體的駕馭快感;以創新的圖像設計結合貼心的使用介面,觸動使用者的感情等面向。

而科技創新組題目為「NISSAN綠計畫人性創新科技」,結合NISSAN從2006年起在全球推動的「NISSAN綠計劃」與NISSAN的品牌精神,凡以先進環保科技、先進燃料科技、先進安全科技及人性化科技等主題進行作品設計,例如電動車、混合動力等節能裝置均可參賽,裕隆NISSAN希望透過題目傳達出NISSAN車輛研發是朝著綠色動能車與人性創新科技的概念來做發展。

裕隆NISSAN汽車總經理吳新發於致詞時表示,就前幾年裕隆NISSAN汽車創新風雲賞的經驗,收件作品皆是以「造型設計組」站大多數,希望今年在收件時間加長與「實車試作」活動的加入,能夠激發更多學生投入「NISSAN綠計畫人性創新科技」的挑戰,讓更節能的技術概念能夠引起更多年輕思維的火花。

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由裕隆NISSAN提供NISSAN Livina 1.6L汽車一部;自2005年連續舉辦五年來,已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校譽同場較勁的競技戰場,共有超過45所學校報名,2008年參賽隊伍更高達520隊,參賽師生約2,000名,創下歷年之最,更是成為全球華人地區最受矚目的學生汽車設計重要賽事之一;「2010裕隆NISSAN汽車創新風雲賞」由今年起改為兩年一度的活動,除了提供參賽對與更充裕的時間準備參賽作品,本屆仍將持續舉辦全省10場大專院校「裕隆NISSAN汽車校園巡迴講座」,將由裕隆NISSAN設計師及工程師前進校園分享汽車設計方面在產業界的實務應用,讓汽車設計教育推廣繼續向下紮根。

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裕隆NISSAN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9designaward。

風雲賞說明會吸引許多學生在還沒打上課鐘就已經入座
第三代XCVT變速箱就是創新科技的成品
2008年的金賞獎作品

 
 
05/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