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綠色足跡,MITSUBISHI iMiEV踏上香港放眼中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9星期四)
早在2009年2月26日和香港特環境局簽下備忘錄的日本MITSUBISHI,經過將近三個月的努力後,現在正式將依照當地需求規格所打造的一輛iMiEV,藉由代理商Universal Cars Ltd移交給環境局,於港島進行實地測試。

今後iMiEV登陸香港後,將在當地進行市場調查,同時展開一系列充電設備與電動車普及的說明與推廣,期望能從香港開始進而影響中國廣州等城市,讓相關單位能重視電動車議題。當然未來iMiEV由Universal Cars Ltd進口到香港的機會非常高,前提是MITSUBISHI必需供貨量充足,但這也是2011年之後的事情了。

日本MITSUBISHI為了宣傳iMiEV可是用心良苦,幾乎全球跑透透,為了尋求實際測試,從日本出發前往歐洲、北美、紐西蘭等地,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如今正式登陸香港後,目標應該就是浩瀚廣大的中國市場,沒辦法,在中國的大都市中最需要的就是無污染又節能的電動車,倘若中國能大量採用電動車,全球能源與暖化危機當可解除一半,沒辦法,這個國家的能源消耗與污染量可是和美國不相上下。

不過中國的比亞迪也全力開發電動車,MITSUBISHI想要搶攻民族主義濃厚的中國,恐怕還有得努力。


 
 
05/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