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手!GM宣布生產小跑車廠公開出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4/2009星期四)
不久之前,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GM集團必須在限期內提出改善方案,否則將比照CHRYSLER Group進行破產重整程序,日前GM集團宣布將終止旗下北美品牌PONTIAC的經營後,再度宣布將公開出售當地生產PONTIAC Solstice與SATURN Sky小跑車的整車廠。

新任GM集團全球總裁兼執行長Fritz Henderson日前公開表示,將接受各界有興趣的買家,競標負責生產PONTIAC Solstice與SATURN Sky雙座小跑車的整車廠,雖然GM集團不會公開招標,但是歡迎有興趣的買家可以直接與GM集團營運總部接觸。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GM集團並未收到任何有意願買家想要競購該整車廠的消息。雖然衍生自GM集團全球戰略Kappa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小跑車平台的PONTIAC Solstice與SATURN Sky這兩款新車,算是兩大品牌過去這段時間銷售表現還算可以的產品,但事實上GM集團卻從未由生產銷售這二款新車中獲利,而且該工廠更生產外銷至韓國掛上DAEWOO品牌的產品,另外也生產供歐規衍生版本OPEL GT與VAXHALL品牌孿生車型的基礎零組件,但依照整體的評估來說Kappa平台的生產與相關業務,並無法帶給該集團較明顯的收益,甚至初期研發成本也尚未回收。

此外,在2007年時PONTIAC Solstice甚至售出超過原有全球上空小跑銷售冠軍MAZDA MX-5的優異成績,在2008年PONTIAC Solstice與SATURN Sky加起來的新車銷售數量依舊達到19901輛,而宿敵MAZDA MX-5同年的新車銷售量為10997輛,而且在2008年開始PONTIAC品牌原廠更宣布增產Solstice硬頂雙座轎跑車版本,但截至目前為止僅累積生產約一千輛左右。


 
 
05/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