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自信!FORD於SAE展替代能源科技成績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5/2009星期三)
為了展示近年來自家於動力科技與替代能源的研發成果,北美FORD決定參加於本月20-23日在底特律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覽(SAE),尤其今年展覽主題乃為〝Racing to Green Mobility〞,期望各企業與車廠們,能拿出看門絕活,展示自家於此綠能領域的最新成績與未來願景。

為了於此展覽中大顯身手,FORD與會的工程師、研究員等精英,提出了厚達70頁以上專於此次議題的研究報告。此次的FORD大隊,由擔任FORD科技總監、研發與先進工程部門的副總裁Gerhard Schmidt與首席工程師Sherif Marakby一同帶隊,期望在此全球會議中,與來自各方的企業與機構針對此次綠能議題交流。

而實際的成果方面,FORD則將於今年SAE展出多項替代能源成果,如更高效能的鋰電池系統發展,未來將可運用在旗下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款或可插電式Hybrid車型等。FORD於電池領域的研究員表示,最新研發出的鋰電池將可較傳統省下5%能源,且可較鎳氫電池省下30%的成本。

此外,未來FORD也將持續與各學術單位合作,以此鋰電池科技為基礎,研發出終極節能電動車款,期望於2011年能正式推出。

於傳統內燃機動力方面,FORD則主打最新的EcoBoost渦輪汽油引擎,相較於自家傳統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燃料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接有所改善20%與15%。

另外,六速變速系統、EPS電子式轉向輔助系統、車身空氣力學的改善、車身材質的選用與其他相關科技等,也是此次FORD將藉由SAE此國際展覽,向全世界展示的綠能成果。


 
 
04/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