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廣汽豐田漢蘭達即將全面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5/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汽豐田日前在中國大陸,針對當地專業媒體舉行跨界休旅車「漢蘭達Highlander」國產化新車的產品見面會,預計由廣汽豐田現地生產的國產化版本,將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全面發表,並且於當地授權通路全面發售!


在國產化車系發表前,原本TOYOTA Highlander由豐田中國引進並且由廣汽豐田通路發售,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37.98-51.3萬人民幣之間,預計廣汽豐田國產化漢蘭達新車,將提供包括入門2.7L與頂級3.5L二具動力系統,由於該跨界休旅新車採用現行廣汽豐田凱美瑞Camry平台衍生,所以在基礎零組件方面的共用,將讓其生產成本具備競爭優勢,預計新車全車系上市售價將介於27-32萬人民幣左右。

新車將在廣汽豐田於五月份全面投產,並且於六月份正式開始交車。

在車室配置方面,廣汽豐田漢蘭達除了2-3-2的七人座車型外,也有像圖中這種中排獨立座椅的2-2-2六人座配置。


中後排座椅都可完全打平擴增置物容積。


尾門玻璃可以獨立開啟便於取用小件物品。

日前在媒體見面會上,日本原廠TOYOTA Highlander首席工程師權藤憲治表示,這款跨界休旅車,在美日市場上市後,成功地填補了家庭房車與正統越野SUV之間的市場空白,而且兼具高級房車、SUV與廂型休旅車的跨界機能,也在美日等已上市市場獲得高度肯定。

國產化車系儀表配置大致比照美規頂級豪華旗艦車款。


較高檔的車型具備按鍵引擎啟動/熄火介面。

根據廣汽豐田公布的新車規格表示,廣汽豐田國產化漢蘭達新車,車身尺碼達到4785×1910×1730mm,軸距也達到2790mm,而且底盤最大距地高度為203mm,入門車款將搭載汽油2.7L直四引擎,並且具備VVTi可變氣門控制系統,具備達到190hp/5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擁有25.7kgm/4100rpm的峰值扭力表現,另外頂級旗艦將搭載與凱美瑞共用的汽油3.5L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73hp/6200rpm,峰值扭力更具備34.3kgm/4700rpm的水準,全面搭配新世代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頂級車款搭載的汽油V6引擎與凱美瑞完全相同。


較高檔車款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助於惡劣天候與行車環境的穿越。

此外,根據廣汽豐田所最新公布的產品相關訊息顯示,未來國產化車系二大動力系統配置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將共提供十款車型,頂級3.5L車系提供包括至尊版、豪華版Navi、豪華版、精英版等共四個車型的基礎,增加五人座配置的的運動版和精英版,共有六款車型,至於搭載2.7L車型則提供共四個車型。

漢蘭達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做動示意圖。


廣汽豐田漢蘭達全車系標配六具防護氣囊。

另外,豐田中國表示漢蘭達Highlander進口車型平均於當地市場銷售新車約一千輛,此外國產化新車上市後,預計下半年將達成總銷售量約二萬輛的目標。

新車並且與凱美瑞Camry國產化新車,於廣汽豐田第二生產投產。

一汽豐田 RAV4將與廣汽豐田漢蘭達共同建立TOYOTA當地國產化跨界休旅產品陣容。



 
 
04/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