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風?MAZDA設計總監轉戰RENAULT設計副總裁!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5/2009星期三)
Laurens van den Acker
因為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汽車產業全面的不景氣,不僅各大車廠的事業與市場版圖或有更迭,連專業人士的動向也成為茶餘飯後的焦點,在最信VOLVO Cars首席設計師Steve Martin離職、GM集團設計總監跳槽至韓國HYUNDAI集團、原有BMW大七設計師被賓士挖角之後,又傳出最新的消息!

前田郁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擔任日本MAZDA自動車總部設計總監達七年的Laurens van den Acker,將於今年九月份正式接任RENAULT汽車設計副總裁。

根據RENAULT原廠日前發出的正式公告顯示,Laurens van den Acker現年43歲,在加入MAZDA原廠設計部門之前,還曾在FORD、AUDI與一些獨立設計工作室擔任過設計主管的工作,而現任RENAULT設計副總裁Patrick le Quement,亦將於任職22年後,在今年十月底正式退休。

此外,Laurens van den Acker任職期間MAZDA旗下的產品設計,可以說為該日系品牌打造相當成功的視覺設計體驗,職缺將由前田郁夫負責MAZDA全球車型總體設計以及造型風格規劃,現年49歲的前田郁夫原本擔任MAZDA設計戰略工作室總監。

前田郁夫1959年7月16號出生,畢業於東京技術與紡織大學,獲得工業設計學位,1982年4月加入馬自達產品規劃部門開始職業生涯,1985年開始在MAZDA於日本橫濱的高級設計中心負責前瞻設計,1980年代末任職於MAZDA北美設計中心三年,2000年前田郁夫回到廣島擔任計戰略工作室總監,並且帶領團隊設計著名的MAZDA RX-8跑車,而前田郁夫同時也催生現行MAZDA2設計總監。

日本MAZDA原廠表示,前田郁夫將於MAZDA全球成功設計的基礎上扮演關鍵的角色,並且帶領著MAZDA打造專屬於日本現代風格的未來汽車設計,他除了是日本本土出生的設計人才外,還擁有豐富的全球設計經驗,這顯示他具備帶領MAZDA將汽車設計推向下一個階段的能力。

剛剛由MAZDA設計部門離職的Laurens van den Acker,在2006年接替原本Moray Callum出任MAZDA自動車全球設計總監一職,MAZDA原廠也表示,Laurens van den Acker與其任職期間所帶領的團隊將MAZDA的汽車設計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

Patrick le Quement

 
 
04/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