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沫經濟時期人氣絕頂車有哪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5/2009星期三)
NISSAN第一代Cefiro
在1980年代末期到1990年代初期,日本社會正沈浸在著名的泡沫時期,拿著大把鈔票招計程車,每晚盡情狂歡,喝著昂貴的酒,開著名車到處約會,錢好像多到花不完,而這段時間,日本汽車市場也有數款車的人氣高到嚇死人,甚至讓車廠生產線都來不及供應。

MITSUBISHI第一代Diamante
1988到1991年這四年期間,對於日本民眾來說走在路上就會撿到錢,新車銷售在更創下年銷778萬輛的記錄,當然一些強調豪華、樂趣、越野的車款大受歡迎,頓時間眾車廠推出SUV、跑車、豪華房車、敞篷車、Minivan、輕型小跑車等,種類之多在日本汽車發展史中堪稱顛峰,其中更有幾款車是泡沫經濟時期最受歡迎者。

NISSAN第一代Cefiro(MT+FR與流行歌)
HONDA US Accord Coupe(從美國進口)
NISSAN S13 Silvia(約會首選)
SUZUKI第一代Escudo(低價越野高手)
TOYOTA Land Cruiser 80(強調氣派與越野)
TOYOTA第二代Hilux Surf(全功能高手)
ISUZU Gemini Handling by LOTUS(名廠加持年輕人買單)
NISSAN Skyline GT-R R32(稱霸1990年代操控領域)
MAZDA EUNOS Roadster(全球大熱賣)
MITSUBISHI第一代Diamante(鯊魚頭跑風與豪華組合)

結果好景不長,1992年的經濟泡泡破滅,長達10年的景氣低迷從此展開,好不容易在2007年開始好轉,誰知美國來的金融風暴再度重創,使得日本汽車結構也產生改變,Hybrid、跑車、小型車抬頭,少子化與老年化社會使得SUV、大型Minivan、四門房車的魅力不再。至於未來有什麼樣的發展,任誰也無法保證,但可確定的是一切回歸實用原點,在貧富差距越來越明顯下,跑車依舊會大受歡迎,一般老百姓只要省油好開毛病少且空間夠就好,其他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TOYOTA Land Cruiser 80
MAZDA EUNOS Roadster

 
 
04/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