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star能量灌頂,SCION發表第二代 tC甩尾賽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15/2009星期三)
TOYOTA集團第三品牌SCION在去年發表了400hp的RSR甩尾賽車首度參加D1 Formula Drift Championship賽事,在第一個賽季有相當好的表現將SCION tC Sports Coupe 名聲遠播之後,SCION今年決定再度進軍Formula Drift Championship賽季,於是在日前再度發表了第二代tC甩尾賽車。

為了要求更顛峰的賽道表現,SCION已經完成幾項主要的賽車進化工程,包含完整的後輪傳動系統重建;而SCION tC與TOYOTA日本車款Avensis共用四驅平台與Caldina的全驅系統所加冕的天生麗質,讓SCION在改裝工程方面效果更為顯著,像是取源自TOYOTA NASCAR賽車的V8引擎能夠輸出650hp最大馬力與62.2kgm峰值扭力,與底盤系統有絕佳的搭配。

而將代表Rockstar SCION廠隊駕馭SCION tC出賽的車手可非泛泛之輩,是由兩次Formula Drift冠軍Tanner Foust帶領其他車手參賽,Tanner Foust除了在賽場上有相當突出的表現之外,他先前也跨足電影界,協助像是「玩命關頭三-東京甩尾」等飛車電影完成許多汽車甩尾鏡頭的拍攝,而在北美版的TOP GEAR節目也可以看到Tanner Foust的出現。

SCION Drift Team在今年最大贊助商為能量飲料Rockstar掛名,團隊將原本前驅的tC改成後驅,並且完全以工廠賽車規格打造而成,而SCION團隊也將技術對外設立窗口,讓有改裝需求的tC接受大範圍客製化的服務。


 
 
04/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