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計畫明年推出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4/2009星期二)
為了要在2010年順利推出第一輛電動車款,CHRYSLER在上星期宣佈將與美國電池供應商A123Systems策略性結盟。大部分的車廠在研發電動車技術時,都將重心放在單一車款尚,CHRYSLER的ENBI研究部門卻在最近舉辦的車展中,一口氣展示五款電動車。

CHRYSLER選擇電動化的車款分別是JEEP Wrangler、JEEP Patriot、DODGE Circuit、CHRYSLER Town & Country,以及模型展示版的CHRYSLER 200C電動車。CHRYSLER曾表示,他們的最終理想是要讓旗下所有車款都擁有電動版,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打破一般人認為電動車都應該很無趣的觀念。

根據汽車雜誌的報導指出,CHRYSLER在向媒體介紹這五款電動車的同時,也透露將在2010年開始製造第一批的電動車,正因如此,CHRYSLER與A123Systems的結盟才顯得格外重要。只不過許多市場分析師忍不住質疑,CHRYSLER是否能夠渡過這段靠政府財政援助苦撐的低潮期,順利進入2010年還是未知數。

歐巴馬政府限CHRYSLER在四月底與義大利車廠FIAT簽署合併同意書,不然就會終止對車廠的財政援助。汽車雜誌指出,CHRYSLER若想要親眼看見旗下的電動車上市,勢必得跟FIAT合併。


 
 
04/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