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ARUTI計畫在五年內推出油電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4/2009星期二)
印度第一大車廠MARUTI SUZUKI逐漸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現在更野心勃勃地將觸角伸向環保節能車款,有意在印度市場推出三至四款電動車和瓦斯車,MARUTI SUZUKI的最終目標是要打造一系列應用替代燃料技術的小型車款。

「我們正為印度研發電動車,但等到我們實際在印度製造和銷售電動車,可能還要等上五年以上的時間。」MARUTI SUZUKI總經理Shinzo Nakanishi表示。車廠總裁R. C Bhargava也強調,MARUTI SUZUKI目前著手研發的替代燃料車款當中,也包括瓦斯車,這樣的車款在印度的售價約為40,000盧比,比一般車款昂貴許多。

更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目前極為欠缺替代燃料補給站,因此替代燃料車款最快也只能在2010年或2011年以後推出。MARUTI SUZUKI目前已推出液態石油氣版的MARUTI 800和Wagon R。MARUTI SUZUKI約有54.2%的股權掌握在日本SUZUKI手中,而後者在替代燃料的研發上已累積了長時間的經驗,包括與美國車廠GM合作發展燃料電池技術。

SUZUKI目前正在研發SX4中型車款的油電版,所測試的燃料包括燃料電池和壓縮氫氣,不過車廠方面並未證實是否考慮在印度市場推出該款油電車。SUZUKI也曾測試過在日本市場推出Wagon R油電車的可能性,並指出油電車若想在印度市場存活下來,就必須克服兩個重要的問題,也就是續航力和電費。

「目前就已在印度市場推出的電動車款來看,若車上只有一個駕駛,平均行駛120公里才需要充電,但若車上坐了兩個人,行駛60公里就需要充電,加入第三個人就只能行駛30公里。我們的研發部門現在必須克服的就是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問題。」MARUTI SUZUKI研發部負責人表示。


 
 
04/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