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電動車戰略曝光,iMiEV軍團無聲前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9星期二)
擁有160公里續航力、訂單已經超過生產量的iMiEV,可是MITSUBISHI在21世紀最重要的環保節能結晶,正因為已陸續在世界許多國家進行測試,並取得相當珍貴的資料,因此MITSUBISHI將以iMiEV為基礎,於未來推出iMiEV軍團,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資料,除了即將在七月於日本上市的iMiEV標準版,還有iMiEV Sport及iMiEV商用Van兩種車型。

根據AutoNet透過特殊管道所取得的獨家消息,這兩年恐怕不會推出新車款的日本MITSUBISHI,除了呼聲最高的Lancer Evo. SUV版,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七月將在日本率先發表的電動環保節能車iMiEV,正因為預計生產的2000輛早在發表前就銷售一空,且iMiEV的底盤結構可依照外型衍生不同車款,因此原廠在未來兩年內將把重心擺在iMiEV家族的研發上,其中2011年確定上市的車款,就是2009年日內瓦車展甫亮相的iMiEV Sport Air,定位上更貼近跑車路線,採用雙門斜背風格,動力系統也沿用iMiEV既有的鋰氫電池與馬達組合,估計最高時速可達140km/h,比起iMiEV的130km/h更強,續航力也從160公里提升至180公里。而 基於成本考量,iMiEV Sport Air上的可拆卸式車頂將被太陽能電池取代。

此外,MITSUBISHI的另一款秘密武器,就是攸關頭家荷包的iMiEV商用Van,據說車頭部分與A柱之前結構將和iMiEV共用,B柱之後改成單廂結構,內部車艙將比照歐規版iMiEV走實用路線,只不過座椅僅有兩張,後頭則是寬敞的置物空間。動力上也和iMiEV相同,就連續航力與極速也都完全相同,不過因走商用路線,故取消鋁合金輪圈等高檔配備。

從這次所獲得的情報,就不難瞭解何以MITSUBISHI如此積極地在世界各國進行iMiEV道路測試,原來後續還有兩個重頭戲等著出現。


 
 
04/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