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出征!MASERATI Quattroporte披戰衣、征賽道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4/2009星期二)
為了參加European 2009 Superstar Series賽事,由前F1車手Andrea Chiesa所組成的瑞士車隊選擇以MASERATI Quattroporte作為征戰賽車。
雖然MASERATI有著光榮的賽車歷史,現今也有著MC12作為超跑王牌與賽車主力,但你有可能連想都沒想過,旗下不乏跑車壓陣的MASERARI,竟會派出Quattroporte參加賽車運動?

強調性能、奢華於一身的Quattroporte,多年來一直為MASERATI旗下的品牌旗艦車型,但此次由前F1車手Andrea Chiesa所組成的瑞士車隊就看中Quattroporte的性能潛力,將其打造成全新的賽道規格,參加European 2009 Superstar Series賽事。

European 2009 Superstar Series賽事中,參賽車款乃是以市售的中大型性能房車為主,如AUDI RS4、BMW五系列、CADILLAC CTS-V、JAGUAR S-Type R等車型,從競爭對手看來,Quattroporte的參賽,也就其來有自了。

針對賽事規格所打造的Quattroporte,維持著原有4.2L V8的動力規格,最大馬力也為450hp,不過換上了SADEV的序列式變速箱,與經過輕量化僅有1430kg的車重,並經過底盤重新調校後,就此參賽。

目前此瑞士車隊的第一輛Quattroporte賽車,已展開在4月19日前於義大利Imola賽道賽事前的最後測試,未來也將打造第二輛Quattroporte賽車,作為整個賽季的後備使用。


 
 
04/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