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可望成為電動車首都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4/2009星期二)
想在倫敦開車四處走動,沒有耐心和毅力是成不了氣候的,紅色的雙層巴士和擁擠的街道,已成為倫敦的經典街景。不過英國首相Gordon Brown和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策畫全新的環保節能方針,期望帶領倫敦邁向綠色的世代。

Brown的目標是要讓電動車在英國各大城市普及化,而Johnson則以倫敦市長的身分積極響應這項計畫。雖然目前尚無法得知詳細的計畫內容,Johnson已自告奮勇表示會為倫敦引進100000輛電動車。Johnson計畫在未來六年間增加25000個停車位,為電動車提供充電地點,打造出一幅空氣清晰的城市藍圖。

此外,Johnson也宣佈要在2015年以前,將倫敦的大眾交通工具電動化,估計至少要改裝1000輛交通工具。電動車在倫敦並不罕見,不過一般都是以環保節能為最高指導原則、舒適度次之的一人座車款。在市區內的Covent Garden,甚至有專為電動車設置的充電停車格,大小完全不適合一般車款。現在在倫敦購買電動車款,可獲得政府的補助,正因如此,許多已有一台汽車以上的家庭,極有可能會選購電動車做為額外的代步工作。


 
 
04/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