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真旗艦NISSAN TEANA安全大解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8/2009星期三)
在日前由裕隆日產於三義YBEC培訓中心,邀請台灣專業媒體率先體驗All New TEANA產品特性的活動中,這即將在五月份正式發表的全新國產大型房車旗艦,除了日前我們所提到的舒適性,已經具備在靜肅性表現超越德國雙B的功力之外,身為一輛頂級旗艦,裕隆日產更希望可以打造一個固若金湯的移動安全堡壘!

在關乎全員乘員安全的被動安全結構方面,NISSAN原廠延續過去稱為Zone Body Concept的高剛性安全結構的概念,首度於全新世代大改款All New TEANA車上,採用全新平台打造的高剛性整體結構,更領先國產車壇引進了強度達到980Mpa的鋼材,作為底盤六道大樑,以及部分強化結構的材料,現場也特別以一般車輛使用的鋼材,與All New Teana率先使用與潛艇相同的980Mpa相同的材料,取其小片樣本,讓我們徒手用力折彎,現場媒體都見證了980Mpa鋼材驚人的強度。

當然不只如此,在All Mew TEANA所搭載的高剛性整體車身結構裡,更針對各部位不同的需求,藉由精密的電腦模擬與運算,將各部位所需要的鋼材強化程度予以分級,譬如在車門防撞鋼樑採用強達1470Mpa的鋼管,並且在前引擎室中的兩側懸吊上座之間,裝置強化的鋼材,連一般少見的前輪拱上方,也安置了與強化車身側向剛性強度相同的材質。

另外,在底盤採用了六具縱向的大樑,每一具都以強度980Mpa的鋼材製造,結合橫向連結強化結構降低車體扭曲的設計,讓車輛即使遭受撞擊時,都可以讓結構完全分散撞擊產生的力道,進而降低對於駕駛人與乘員造成傷害的比率。

而且已經落實在NISSAN全乘用車系的高強度塑鋼油箱,當然也在全新大改款All New Teana車上出現,而同級國產房車幾乎仍以使用傳統金屬材質為主,塑鋼油箱不但可以降低因為撞擊讓油箱變形甚至破裂,可能導致燃料外洩產生燃燒的危險,而且也具備輕量化的優點。

在底盤懸吊部分,All New TEANA更在前後懸吊採用輕量化與高強度的鋁合金,完全是比照進口歐系高級房車的配置,所以在全新世代大改款的All New Teana國產真旗艦上,裕隆日產不但在台灣市場創下一個新基準,也在被動安全領域方面,完全以超規格的方式,由裡到外打造了一個高安全移動空間。

在懸吊組件方面大量採用進口高級車配置的鋁合金材質
現場裕隆日產特地提供兩片鋼材樣本,其中980 Mpa強度者,幾乎很難徒手讓它完全變形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