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誰最「綠」?2009世界年度環保車入圍名單出爐!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8/2009星期三)
2009年世界環保車入圍名單出爐,在經過評審們的詳細審核後,最後脫穎而出的三款車分別是HONDA FCX Clarity、MITSUBISHI iMIEV和TOYOTA iQ,優勝者將在4月9日於紐約國際車展中受封稱王,並上演一場日本車廠的環保爭霸戰。

HONDA的中型氫氣燃料電池車FCX Clarity已開始生產,目前在美國南加州也有少數特定的民眾進行試駕。而外觀圓潤討喜的MITSUBISHI iMIEV電動車即將在今年夏天與日本率先推出,到時候消費者的反應如何相當令人期待。IMIEV目前正由美國電力公司PG&E和南加州Edison進行測試。

此外,迷你袖珍的TOYOTA iQ已在歐洲和日本登場,2011年TOYOTA Yaris小型車將仿照iQ的造型在美國推出。TOYOTA發言人表示,他們也不排除將重新改版過的iQ在美國市場銷售。要符合2009年世界環保車的參賽資格,該車款必須要在2008年製造,或是即將推出的實驗性模型,廢氣排放量、油耗表現、所使用的先進動力科技也都是審核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由於審核的過程牽涉到複雜的先進科技,世界汽車操控委員會(WCSC)特別推選三名專家參與評審的過程,在挑選出五款新車後,世界汽車評審團再篩選至三款車。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