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0即將襲台,歐規SUZUKI Alto引進評估可別怠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8/2009星期三)
歐規SUZUKI Alto評估引進台灣,確切發展目前仍需繼續追蹤。
眼尖的AutoNet試車組,在3月16日道路直擊下,經過審慎評估後,大膽預測所捕獲的蒙面小車就是全新大改款SUZUKI Alto,而在日昨的消息曝光後,AutoNet立刻進一步的與SUZUKI Taiwan總代理金鈴汽車獲得聯繫,所獲得的答案,乃是相當官方、也已經預測到的「評估引進」說法。

眼尖的AutoNet試車組所捕獲的SUZUKI Alto偽裝車。
全新大改款SUZUKI Alto 評估引進台灣

基於小型車領域的成功,SUZUKI在2008巴黎車展中推出全新概念小車Alto,當時已具備量產潛力,根據原廠設定在2008年底於印度導入量產,製造事宜全數由印度的合作伙伴MARUTI SUZUKI負責。

外觀造型相當具有都會流行感又不失可愛的Alto ,車身尺碼3655×1630×1470mm,軸據為2360mm,為SUZUKI全球戰略車的最小成員,底盤結構等沿用Splash,擁有高次元「環保性能」、「舒適性」、「安全性」等特色,且操控性能也不比Swift遜色。此外,內部空間也強調寬敞和人性化的便利取向,將以女性與年輕消費者為設定買車族群。

以Alto歐規車型而論,搭載1.0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68hp,提供手排與自排雙變速系統選擇,前者平均油耗可達22.7km/L,後者也具有19.2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表現為103g/km與122g/km,以實用與經濟環保為主打。就台灣市場而言,引進自排車型的可能性較高,著重實用與經濟環保面向。

HYUNDAI i10對手比一比

未來Alto如確定引進,最直接的對手,莫過於是HYUNDAI也將於4月登台的i10車型,車身尺碼3565×1595×1540mm的i10,與Alto的確旗鼓相當,軸距則稍長為2380mm。動力配置,一如先前所報導的,極有可能搭載1.1L汽油引擎,具備67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0.1kgm/2800rpm峰值扭力,平均油耗可達17.2km/L,從各項數據看來,都絕對是Alto的好對手。

至於價格方面,i10車價應落至於新台幣45-50萬間,而這也極有可能就是Alto的價格範圍,相信在i10與Alto逐漸到位之後,除了將有一番激烈廝殺外,對於消費者而論,更多的經濟選擇,絕對是目前不景氣中,最正面的購車訊息!

SUZUKI Alto擁有高次元「環保性能」、「舒適性」、「安全性」等特色。
SUZUKI Alto的直接對手HYUNDAI i10,已確定於下月登台,此為日前捕獲的間諜照。
從車身尺碼、從動力規格,i10都是Alto的好對手。
i10與Alto極有可能落於相同的價格帶。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