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防護建功,VW六代Golf獲得EuroNcap五星評價!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8/2009星期三)
自2009年2月起,歐盟規定一輛車必須至少接受EuroNcap四種撞擊測試(成人、孩童、行人防護與輔助駕駛系統)後才能夠獲得星級不等的評價;而EuroNcap在日前公佈了第六代VW Golf的撞擊測試成績,在2009年EuroNcap修正測試過程後,更為精確與更具公信力的撞擊測試下,這輛德國掀背車獲得了五顆星的評價。

Golf車身剛性已是備受肯定。
在今年的EuroNcap撞擊測試中,增加了對輔助駕駛系統(像是ESP系統)的測試,而車後的撞擊測試則是將頸椎防護也列入測試模組之中,因此VW在新一代Golf車上加裝了WOKS裝置(Whiplash-optimised head restraints,防頸部扭傷強化頭枕),經過測試之後,WOKS裝置能夠比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頭枕更能發揮防護作用,對於新一代Golf能獲得五星級評價助益良多。

而新制EuroNcap對於消費者來說是更加具有說服力,除了總體評價的設計更為貼近消費者角度之外,能夠更為方便去比較各車款的防護性能優劣是新制EuroNcap最大改善之處。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