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California日本開賣,要價新台幣818.3萬元…台灣肯定更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09星期三)
於2008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California,可是FERRARI首輛具備硬頂電動敞篷的2+2跑車,也是第一款前中置V8直噴引擎的GT,正因為從2009年才開始陸續交車,且又有許多是FERRARI的創舉,故受到不少多金顧客的青睞,而日前在日本正式發表,報價為日幣2360萬圓,合新台幣約818.3萬元,不過引進台灣後勢必會更貴。

於日前在日本正式發表的California,由於是FERRARI的新定位跑車,且售價上和純跑車F430差不多,故從誕生以來全球訂單如雪片般飛來,甚至台灣的訂單已經將近60張,如現在訂車必須要等三年才有辦法交車,這般熱度絕非其他車款能相比。

車身尺碼為4563×1902×1308mm、重量為1630公斤的California,所搭載的輕量化前置引擎,為4.3升V8直噴心臟,擁有460hp/7750rpm最大馬力,在全新設計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付F1撥片換檔機制)組合下,0-100km/h加速只要4秒就可完成。除了這些性能導向的技術外,California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避震系統、F1-Tra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CCM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BREMBO煞車系統等,以讓花這麼多錢購買California的車者能在享受極速之際獲得最佳制動性。

而內裝鋪陳是以2+2座椅為主,並附上電動硬頂折疊的車頂,且純手工打造的儀表、座椅在觸感上都屬上乘,當然除了恆溫空調、音響等標配,其他配備也可依照車主需求加裝,前提是也多的銀兩(既然買得起FERRARI錢絕對不是問題)!

至於台灣目前已經接單將近60張,售價上估計再加入關稅後肯定突破新台幣1200萬元,且若現在才要下訂,很抱歉!至少還要等個三年才有辦法交車。所以想要擁有FERRARI California,命若不夠長、不夠硬那絕對無緣!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