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不畏景氣低迷,新少主當家2009賽事熱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09星期三)
已經確定成為新一代TOYOTA集團當家的豐田章男,是豐田家族的少主,也是熱衷賽事的熱血漢,更曾經化名參加Le Mans 24賽車比賽,就在HONDA退出F1、MITSUBISHI退出達卡、SUBARU退出WRC之際,TOYOTA在2009年卻仍將賽事活動行程排到滿檔,只要是與速度有關的運動通通參加,一個都不放過!

TOYOTA在日前公布2009年賽事活動內容,從F1、日本SUPER GT・F Japan、美國NASCAR等通通參加,這與其他車廠削減大筆預算的作法完全不同,主要是TOYOTA認為大大環境低迷下,為了維持品牌知名度,並且不辜負車迷對賽車「夢想」與「動感」,故決定持續參與國際大型賽車活動,當然這也可能和新社長豐田章男有關係,因為少主很喜歡賽車活動,甚至連LEXUS IS-F的開發都有參與,因此在這個年頭依然豪氣地投資在賽車活動上。

至於參賽車輛方面,TF109、LEXUS SC430、Camry等都將出現在日本與歐美賽事中,同時TOYOTA也因應環保議題開發Hybrid賽車,藉此來提升品牌形象。

而TOYOTA賽車活動的所有開發中心,將以東富士研究所的賽車運動部為主導,旗下的TRD、TOYOTA Motor Sport、TRD U.S.A則成為日本、歐洲、美國等地賽事的總部,希望能在不景氣中藉由賽車活動奠定品牌形象基礎,同時跳脫TOYOTA給人刻板的老年人印象, 當然能有如多的賽事活動,或許和新少主的興趣有關吧!


 
 
03/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