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執行長預見車廠大融合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8/2008星期一)
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上星期六在接受歐洲汽車媒體訪問時表示,全球各大車廠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將會陸續出現必須車廠相互合併以求生存的案例,他更大膽地預測,到時候全球汽車市場將會只剩下六大車廠。Marchionne表示 :「唯一能讓車廠繼續存活下去的條件,就是必須達到年產量550萬輛汽車。」

「商業化車廠做擔心的是,全球汽車產業接下來可能會大洗盤,剩下一家美國車廠、一家德國車廠、一家法國和日本合資的車廠、一家日本車廠、一家中國車廠,以及另一家有潛力的歐洲車廠。」Marchionne說。雖然Marchionne並未指名特定的車廠,但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符合「獨當一面」資格的車廠,包括了GM、VW、FORD、及RENAULT-NISSAN。

與上述車廠相比,FIAT的產量明顯小了許多,今年前九個月FIAT的輕型商用汽車產量約在170萬輛左右。事實上FIAT董事會裡最主要的股東在上星期宣佈,他將尋求合作夥伴或考慮與其他車廠合併的可能性。多年來汽車產業一直謠傳FIAT轉手他人的可能性,因為FIAT的產業大小與獲利多寡並無法繼續維持獨立作業。

受到FORD和GM相繼宣佈轉賣VOLVO和SAAB的消息,FIAT未來的動向頓時也倍受矚目。由於現階段大環境欠佳,買家相當有限,Marchionne認為接下來兩年之間不排除合併的可能性。「汽車產業與過去截然不同,我們無法依循舊法運作,獨立打拼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Marchionne斷言。


 
 
12/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