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幅度5-50﹪,橫濱橡膠航空事業部決定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8星期一)
日本橫濱橡膠的事業領域非常龐大,除了YOKOHAMA及ADVAN輪胎品牌外,舉凡和航空、船舶、家庭、工程等橡膠都和橫濱橡膠有關,然而受不了金屬等原物料價格飆漲,橫濱橡膠也忍痛針對部分產品價格做調整,漲幅從5-50﹪不等。

隸屬於橫濱橡膠旗下的航空部品事業部,專門從事與金屬製品相關業務,受到原物料價格飆漲影響獲利成本,針對「Flex coupling」、「V band coupling」連結器和「T bolt clamping」工業夾,因多使用金屬鋼材,因此決定在價格上做調整,只要是2009年1月起訂貨者調幅最低為5﹪,最高達50﹪,幾乎是漲了二分之一,這對消費端來說自然是一大打擊,最後衝擊的必為末端顧客。

其實橫濱橡膠早從2004年和2006年起已經針對三種產品做價格調漲,只不過2008年受到市場衝擊,必須忍痛再做調漲,當然橫濱橡膠也保證產品將穩定供貨,因此顧客端無須擔心。

只不過原物料價格想回到基本盤恐怕有點難,因為未來資源只會越來越少,但也可能在市場供需變成不平衡時,價格會向下大跌,所以在現階段也只能付出更大代價來取得所需。



 
 
12/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