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台灣汽車之母,第22屆吳舜文新聞獎暨紀念文集新書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8星期一)
於今年辭世的裕隆集團大家長、也是台灣汽車工業之母的吳舜文,本身對於新聞相當重視,因此舉辦超過20年的吳舜文新聞獎,可稱得上對新聞從業人員的最大獎勵。

第22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吳舜文紀念文集新書發表會,於12月5日假新店裕隆汽車城圓頂劇場隆重舉行。本屆活動邀請了新聞界先進、得獎者及百餘位嘉賓與會。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董事長嚴凱泰表示,今年吳創設人辭世,基金會將會更謹慎地傳承吳創設人對表彰新聞從業人員的堅持,後續也會兢兢業業地將其情操與理念更發揚光大,藉此鼓勵與支持更多新聞從業人員繼續發揮他們的人文關懷與道德意識,為民眾追尋事實的真相,捍衛新聞的正義,提供正向的報導。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今年遭逢吳創設人辭世,在沈痛之餘,基金會今年仍如期舉辦本屆的新聞獎,延續以往對得獎的新聞從業人員表揚;此外,為了緬懷吳創辦人,在頒獎典禮,同時也是吳創設人冥誕當天發表「吳舜文紀念文集」,除表示嚴董事長對母親的大孝,也希望藉著紀念文集將吳創設人的生活特質、教學與社會關懷、企業經營歷程等與各界分享。

本屆新聞獎各項得獎者,可得獎金新台幣25萬元以及獎座一座、個人獎狀一張。


 
 
12/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