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與PROTON再續前緣,攜手繼續走下去!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08星期一)
向來被視為MITSUBISHI在馬來西亞化身的PROTON,是前總理馬哈迪爾為了落實國民車構想而創造的品牌,並和馬來西亞重工、MITSUBISHI MOTORS、三菱商事於1983年共同成立,時隔1/4世紀後MITSUBISHI MOTORS與PROTON依然攜手合作,希望能以更創新的車款來因應需求。

雖然成立於1983年,PROTON直到1985年才推出第一款國民車Saga,2000年則運用MITSUBISHI MOTORS技術開發第一款自行研發的Waja,2004年更推出第一款搭載自行開發2.0升引擎的Gen-2,長期以來便成為馬來西亞汽車工業的代表。然而面臨全球汽車產業的變革,並為了提昇產品競爭力,全名為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Sdn Bhd的PROTON再度和MITSUBISHI MOTORS簽下新車開發與生產合約,希望能以MITSUBISHI MOTORS的新車款為基礎,開發出掛上PROTON廠徽的新作。

而在合作項目中,除了延續生產開發外,MITSUBISHI MOTORS在馬來西亞的銷售業務也將由PROTON負責,一來能拓展MITSUBISHI MOTORS在當地的銷售市場,二來也可提升PROTON的技術。

搞不好哪天PROTON開發出具備渦輪增壓的高性能車,就是以MITSUBISHI Evo.X為基礎!



 
 
12/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