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泰2009年陸續投產FIAT Doblo與Palio車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8/2008星期一)
FIAT Doblo
在上海汽車集團正式併購南京汽車集團的同時,也等於原有南京集團同義大利 FIAT雙方合資的「南京菲亞特」結束營運,恰巧總部位於浙江省的眾泰控股集團,已經就車型產權方面與FIAT方面達成多款停產車型的智慧產權取得,所以在不久前眾泰宣布量產原有FIAT Multipla與LANCIA Lybra為基礎的全新乘用新車外,日前又宣布下一批量產新車名單!

南京菲亞特派力奧
眾泰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在以FIAT Multipla衍生的「夢迪博朗」與LANCIA Lybra衍生的「利博朗」將先行投產之後,接下來將量產以傳言多年但始終為如願國產化的 FIAT Doblo第一代車型,掛上眾泰品牌的新車將稱為「多博朗」,而且還有原本由南京菲亞特運抵眾泰生產基地的前FIAT Palio國產化車系相關設備,將在眾泰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生產基地投產,並且確定將以眾泰「派迪Party」之名發售。

由眾泰取得這二款FIAT品牌乘用與商旅車系的生產權利,同時也等於代表過去南京集團同FIAT合資的「南京菲亞特」完全走入歷史,而眾泰控股集團更正式成為義大利 FIAT獨立車型產品授權,但卻不具品牌授權與代理意義的全新戰略伙伴之一。

眾泰此一模式與過去位於塞爾維亞的ZASTAVA有些類似,不過除了眾泰控股集團外,包括可能以與日本SUZUKI 合作研發的 FIAT Sedici跨界休旅車款,也可以與長安集團進行戰略合作現地生產新車,並且交由菲亞特中國組件的全新 FIAT品牌通路銷售。

另外在不久之前,義大利 FIAT集團也宣布將該集團上一代中大型乘用車平台售予廣汽集團,廣汽集團正以這具歐系底盤打造進軍當地中大型乘用車級距的新車。

至於已經準備好量產程序的眾泰「夢迪博朗Multiplan」即將在本月中旬於長沙生產基地下線,而且首批國產新車多數零組件也由義大利進口。

眾泰集團也同時表示,接下來數年內將引進更多來自義大利FIAT集團的平台與車款,以進一步完善旗下乘用車與輕型商旅車系的產品陣容。


 
 
12/0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