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與北汽福田簽訂戰略合作協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7/2008星期五)
ZF位於德國的營運總部外觀。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全名為ZF Friedrichshafen AG的德國 ZF,日前已經與北京汽車集團旗下的福田汽車,正式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北汽福田推出的全新商用車款,將搭載由德國 ZF提供技術移轉的傳動技術與部件。

德國 ZF所生產的商用車專用CDC連續動態懸吊阻尼可變系統,將可以大幅提昇動態行駛的安全性。
最快搭載由德國 ZF提供傳動系統元件的全新北汽福田商用車,將在明年正式於北汽福田整車廠投產並且上市銷售。

日前,德國 ZF董事Rolf Lutz表示,中德雙方的合作,將使得北汽福田未來生產的商用車款可以與世界最先進的商用車款在市場上競爭。

日前由德國ZF執行長Hans-Georg Haerter、商用車及特種車傳動技術業務部門董事Rolf Lutz、商用車及特種車輛傳動技術業務部門董事Ulrich Diller先生,同北汽福田總經理王金玉,在2008年第62屆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共同宣布這項計畫,並且正式完成雙方簽約合作儀式。

這項戰略合作將先由ZF 5S400輕型商用車用手排變速系統開始,此外,明年搭載這具變速系統的新車也將量產,另外雙方還將在中型載貨卡車和皮卡所採用的變速系統與傳動元件進行研發合作。

此外,Hans-Georg Haerter在簽約儀式中也公開表示,未來也將由中德雙方共同研發卡車使用的新世代變速系統,甚至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商用車專用的動態穩定裝置與電子控制氣壓懸吊系統也將陸續導入北汽福田生產的商用車。


 
 
11/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