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高速試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7/2008星期五)
結束在HOLDEN Performance Center(簡稱HPC)與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的初次相遇,了解右駕版BMW 320i在此高性能輪胎加持之下,不論是面對高溫乾地繞錐,或者是面對高溫溼地繞錐,皆能夠展現出同樣優異的抓地力與排水性。

Eagle F1 Asymmetric、BMW、HOLDEN,聯合高速動態展演

但光是繞錐,對包括我在內的在場亞太媒體,絕對是不會過癮的,於是固特異原廠也在幅員遼闊的HPC,安排可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操控性能的環形賽道,讓所有媒體可以親嘗其高速動態表現。

按照固特異原廠安排,媒體可以試駕的車款包括,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中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紅色HOLDEN Commodore SS(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以及黑色BMW 525i(裝配日本同級競品)。

當然,試胎的重點在於輪胎的表現體驗,車款的引擎性能與操控性,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是當我見到首次活生生呈現在眼前的HOLDEN Commodore SS(HOLDEN Commodore北美雙生車款為PONTIAC G8),的確有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原因無它,在台灣開不到。
紅白塗裝HOLDEN Commodore SS(裝配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其魅力在於V8引擎+後輪驅動+台灣開不到。

HOLDEN Commodore SS迅速地向前挺進,此為瞬間捕捉畫面。



面臨進彎煞車點時重踩煞車,HOLDEN Commodore SS在Eagle F1 Asymmetric的幫助下,車身穩穩地減速。

從急減速、定速過彎、直到加速出彎過程中,始終維持同樣優異的抓地力。


高速動態駕駛,就從HOLDEN Commodore SS開始

起初,由固特異原廠人員載媒體繞行橢圓形賽道一圈,以便於讓我們提前熟悉場地,然後就可以依自己所需,進行搭載不同輪胎的高速動態體驗。迫不及待的我,首先便選擇HOLDEN Commodore SS進行試駕。

此次所接觸的HOLDEN Commodore SS只在澳洲製造,當然也只有右駕版,搭載6.0升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62hp,峰值扭力54.0kgm。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18吋鋁合金輪圈,更將ABS/EBD/EBA整合式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右駕車款駕駛並沒有什麼難度,而這也不是第一次在賽道駕駛右駕車款,不過面對HOLDEN Commodore SS此馬力不算小的後驅車款,縱使有電子安全配備在身,免不了還是得小心行事。

在原廠人員的慫恿下,刻意以重踩油門方式起步,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後輪面對突然釋放的引擎扭力,免不了出現空轉慘叫,但是很快地便回復抓地力,而HOLDEN Commodore SS也迅速地向前挺進。在此環形賽道中,共有數個彎道組成,其中更有兩個髮夾彎,我覺得這裡是考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最佳地點。

依循著外內外的駕駛法則,在面臨進彎煞車點時重踩煞車,HOLDEN Commodore SS在Eagle F1 Asymmetric的幫助下,車身穩穩地減速,而胎面從急減速、定速過彎、直到加速出彎的整個過程當中,也始終維持同樣優異的抓地力,在直線速度超過150km/h以上時,除了沉迷在V8引擎高吭的運轉聲浪當中,而Eagle F1 Asymmetric所帶來的行車穩定性更讓我有再加速的信心。
灰色右駕版BMW 525i(裝配中國製或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

Eagle F1 Asymmetric的高速直行或轉向抓地力表現,沒有因為生產地不同而有任何分別。






裝配日本同級競品的黑色BMW 525i。

在抓地力方面,不若Eagle F1 Asymmetric來的出色。

減少駕駛將車速提升的信心。


中國製或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表現平分秋色

當然,我也沒忘了試駕裝配中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或是裝配德國製Eagle F1 Asymmetric的右駕版BMW 525i,BMW五系列的操控穩定性沒話說,而Eagle F1 Asymmetric的高速直行或轉向表現,也沒有因為產地的不同而有任何分別,至少在我幾圈的試駕下來,都是一樣的好。

至於裝配日本同級競品的黑色BMW 525i,其實整體行路表現也沒有太差,只是在抓地力方面,不若Eagle F1 Asymmetric來的出色,當然也減少了我將車速提升的信心。

終於,高速駕馭關卡結束了,望著BMW 525i與HOLDEN Commodore SS,突然有著不捨離去的念頭…


 
 
11/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