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長城第二款掀背小車「炫麗」正式宣布報價!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7/2008星期五)
出於長城 CH小型乘用車平台的炫麗,將肩負起吸引更多當地年輕族群購車的重任。
在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長城汽車廠第二款純乘用車「炫麗」,這款首度在2006北京國際車展上原型車首演,並且在2008北京國際車展讓準量產版本亮相的都會掀背新車,日前在長城汽車位於河北省的保定長城汽車工業園隆重舉行新車下線儀式!

採用浮動式車頂的設計,讓長城炫麗比傳統掀背都會小車更有型。
原本預定在本月開幕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發表的長城炫麗新車,日前在舉行下線儀式的同時,長城汽車總部也宣布了全車系的建議售價介於5.39-5.79萬人民幣,這款產品定位略高於已經上市「長城精靈」的新車,將再度展現長城汽車由商務領域跨足純乘用車領域的強烈企圖。

根據長城汽車表示,這款全新2009年式的炫麗都會掀背小車,顛覆傳統掀背小車與小型空間效能車的窠臼,車身尺碼達到3907×1694×1521mm,搭配2368mm的軸距尺碼,提供讓四名成年人可以舒適就坐的空間,此外略高於傳統掀背車款的半挑高車頂線,提供比傳統掀背車款更為優異的頭部空間,而且後座椅也可以分離折疊,擴增這輛新型態都會掀背小車的空間利用機能。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發售的2009年式的長城炫麗小車,日前宣布二款建議售價的新車,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3升的汽油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最大馬力達到88hp/6000rpm,峰值扭力也具備11.7kgm/4000-5200rpm峰值扭力,目前推出的車款均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而且原廠更將包括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原廠引擎啟動防盜系統,另外更具備電動遙控啟閉尾門等等設備。

此外,在活動現場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表示,這可以說是長城第一具小型乘用車CH平台的第二款市售新車,未來也將推出更多具備非傳統概念的都會小車,2009年甚至將推出比ZCH平台更高一個等級的乘用新車,且讓我們對於這家在中國自有品牌領域,連續那下十年皮卡銷量冠軍,與連續五年SUV銷量冠軍的長城汽車,如何在推出更多款掀背小車後,以取得當地小型掀背新車王國的目標,這也就要商請各位網友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中置式儀表座配置可以降低駕駛人行車時移開目光的機率。
即使是入門的車款,長城炫麗依舊將前座雙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後座椅可以分離折疊的用途,可以大為提昇車主利用車室的彈性。
將後座椅完全向前翻折後,即使像是這輛車長不足4m的小車也可以擁有大空間。

 
 
11/0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