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大車廠MITSUBISHI設計居冠,TOYOTA敬陪末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08星期五)
要吸引購車消費者注意,首要條件就是造型,然而在日本專業媒體心目中,最沒有特色卻賣得最好,因為在絕大多數的消費者心目中,跟著能見度最高的車型跑就對。

根據向來有「毒舌派」之稱、每月銷售超過百萬份、更讓日本車廠既愛又恨的專業雜誌「Best Car」報導,單就個性化設計來看,最受推崇的是以新再建計畫成功擄獲消費者的MITSUBISHI,從Outlander、Delica D:5到最新的Lancer、Evo.X等,不僅大走鯊魚頭路線,更奠定日後新車款的風格;另外逐漸朝歐洲路線靠攏的NISSAN,也在設計上有別於傳統日本色彩,以獨特且創新的美學架構出不同線條,就如Teana、Tiida、Skyline等車款,若與其他競爭品牌相較也漸漸有著家族路線。

而打著Zoom-Zoom在全球汽車市場重新佔有一席之地的MAZDA,以個性化強烈的跑格佔領消費者的心,更成為年輕族群心目中最嚮往的品牌。而名列在MITSUBISHI、NISSAN、MAZDA之後的排名,分別為HONDA、DAIHATSU、SUBARU、SUZUKI與TOYOTA,至於何以銷售最好的TOYOTA竟然在設計方面吊車尾?

在八家日本車廠中敬陪末座的居然是龍頭一哥TOYOTA,產品設計趨近保守,雖然力圖走年輕化路線,並有著Premio、Vitz等備受好評的車款,但卻也為了展現年輕化推出像bB、IST等看似兇狠面貌的車款,然而矯枉過正的結果變成難以接受,因為在大家的印象中TOYOTA就只會打造大眾車,且品牌形象似乎與前衛、個性化搭不上關係,因此在日本專業媒體的評分下,TOYOTA的設計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07/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