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加州車款「環保標籤」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5/2008星期三)
一直以來,加州始終站在環保的最前線,對於環保節能技術的研發也毫不懈怠。明年在加州銷售的新車擋風玻璃上,將會出現一個前所未見的標籤,「環保表現」貼紙。

這星期剛通過的法規明文規定,自2009年一月一日開始,所有的新車都必須貼上經過州政府評估的貼紙,顯示這台汽車對環境的影響有多大。在展示間的汽車最快將在下個月開始,就在擋風玻璃上註明這個標籤。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表示,環保表現貼紙將會提供兩個評分結果,一是廢棄排放評分,另一個則是全球暖化影響評分,分數從一到十不等。一般車款在兩個項目的得分是五分,分數越高,汽車對環境造成傷害相對的也越低。「這張標籤將會為消費者提供購車所需的資訊,像是哪台車較省油、溫室氣體排放量較低。」CARB的主席Mary Nichols 表示。

「消費者的選擇,在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裡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們很期待在下個月推出的2009年車款上,看到這張貼紙。」Nichols說。其實加州並非唯一使用環保貼紙的州別,紐約打算在2010年開始跟進,要求2010年的新車款貼上環保標籤。


 
 
06/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