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即將在密西根州的Flint工廠推出全新1.0升四缸引擎
AUTONET記者:Eddie(06/25/2008星期三)
GM也開始玩1.4升渦輪引擎取代2.0升左右等級的四缸傳統引擎
對於美國人引以為傲的GM品牌來說,即將推出的全新1.0升四缸引擎稍微沖淡了月初記者會發表四個貨卡車工廠停工的負面消息。這顆排氣量可能是1.0升或是1.4升,預計全面取代現有中小型房車的引擎規格。預計2010年正式在密西根州的Flint工廠投產,這個系列的引擎將會被稱為Family Zero,未來的規劃有可能提供1.0升的汽油引擎在CHEVROLET Volt plug-in hybrid車上;渦輪增壓的1.4升給2011年的CHEVY Cobalt替換。

Volt概念車預計2010年上市,動力部分還未確認如何充電。
謠傳Volt最初可能使用1.0升引擎來當作發電機負責充電提供plug-in的鋰電池推動的電動馬達,或是使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當作電動車的備用動力,目前都還沒有確切的消息,不過目前單就電池效益,GM表示充滿電之後,可以單靠電力行駛40英里。

至於將要提供給Cobalt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會隨著明年改款一起登場,會比原來配置2.2引擎油耗美加侖多跑9英里,經過換算平均油耗可能是36.5mpg(每公升15.44km/l)。

CHEVY的Aveo在2010年也會遇到FORD Fiesta、HONDA Fit、TOYOTA Yaris、NISSAN Versa之流的強勁對手,自然引擎也會換成1.4升Familly Zero系列。CHEVY旗下的Volt、Cobalt、Aveo三款都預定在2010年推出2011年式車款。Volt與Cobalt都會是以世界車的Delta小車平台為基礎,Aveo則會使用Gamma平台,比Delta更小一點的尺碼,同時引擎設計來自GM旗下的韓國Daewoo還有歐洲的OPEL。Delta平台提供OPEL/VAUXHALL/SATUM的Astra還有OPEL/VAUXHALL的Zafira MPV;Gamma平台則包括OPEL/VAUXHALL Corsa、Meriva還有未來會出現的SATUM入門款。

至於這個Family Zero引擎還會放在未來DAEWOO Matiz的雙生後繼車CHEVROLET Beat概念車身上,不過因為帥氣的Beat因為保桿無法通過美國的安全法令,所以很有可能在美國以外的市場先行上市,如此Flint將會出口這顆1.0升引擎到其他國家使用。

將要提供給Cobalt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比原來配置2.2引擎油耗美加侖多跑9英里。
CHEVY的Aveo也是1.4升引擎的優選名單。
Beat如果真的是Matiz的後繼車,搭配1.0升或是1.4升渦輪引擎都肯定大賣。

 
 
06/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