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ift正式加入戰局!FORD Focus、C-MAX首先受惠,台灣第四季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5/2008星期三)
Focus 2.0TDCi搶先導入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英國市場搶先上市。
近年來於汽車變速箱領域中,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說是當紅炸子雞,在VW集團搶先使用後,最近包含BMW、FERRARI、MITSUBISHI、NISSAN、PORSCHE等車廠也陸續加入陣容,雖然名稱各自表述,但其實設計原理皆為相同,在手排變速箱基礎上,運用雙離合器的技術,單數檔與雙數檔有著各自操作的離合器,搭配著電腦控制,使得換檔過程兼具迅速、平順與便利等優勢;衝著此風潮,歐洲FORD也藉由著〝Powershift〞此系統加入戰局,首先受惠的車款,同為目前當紅的Focus與C-Max兩車型。

C-Max 2.0TDCi也為搶先搭載Powershift系統的車型之一,英國市場也開始銷售。
FORD推出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擁有著一貫此類變速系統的優點,目前在小改款的Focus與C-Max上之2.0TDCi車型專屬使用,由於柴油動力擁有較汽油引擎較常換檔的需求,因此與Powershift搭配,更是再合適不過的組合。

Focus 2.0TDCi Powershift車型最大馬力具有110ps與136ps兩版本,平均油耗為17.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54g/km;C-Max 2.0TDCi Powershift也提供110ps與136ps兩版本,平均油耗為17.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59g/km,無論是動力、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兩者皆有優異演出。

目前兩款皆於英國市場開始銷售,Focus 2.0TDCi Powershift車價從英鎊18,195起跳,為110ps版本的三門車型,約合新台幣109萬,C-Max 2.0TDCi Powershift車型則從19,895起跳,為110ps版本的五門車型,約合新台幣119萬。

台灣消費者想要一嚐Focus 2.0TDCi Powershift車型的魅力,則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將會與小改款Focus車款一同現身,至於售價,應會較現今的柴油手排車型有所調漲。

搭載Powershift的小改款Focus柴油車型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於台灣上市,是款值得等待的優質車款。

 
 
06/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