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客製化底盤的爭議找到解決方案?
AUTONET記者:瓢蟲(04/03/2008星期四)
為了解決客製化底盤的爭議,Toro Rosso願意將自己的收入分一半給Force India車隊。
從Red Bull集團接管Minardi成立Toro Rosso車隊開始,有關客製化底盤的問題一直鬧到了今天都沒有解決。目前,F1大佬Bernie Ecclestone和車隊之間正在草擬2008年之後實施的新「協和條約」,希望能把這個問題徹底解決。

目前的發展是這樣子的,由買下Spyker而成立的Force India車隊,正在通過瑞士的仲裁法庭和Toro Rosso以及Super Aguri打官司,說白了就是為了車隊補助金。Force India的立場和他的前身Spyker、甚至是Midland車隊一樣,那就是Toro Rosso和Super Aguri均不算是傳統型的F1車隊,那就是這兩支車隊不是自己開發底盤,因此違反了現行的「協和條約」。

日前,根據來自德國媒體的消息指出,Toro Rosso主動提出了一個妥協的解決方案,具體內容是如果在2008年的比賽結束時,Force India的車隊排名沒能進入前十,那麼Toro Rosso願將自己在2008年的商業收入分一半給Force India。

Force India的老闆之一Vijay Mallya似乎對此解決方案很感興趣,而車隊領隊Colin Kolles也想拿到6百萬美元作為2006與2007年的賠償。在談及此事時,Toro Rosso的領隊Franz Tost除了一再重申該隊的做法合法外,也指出出此下策是為了解決糾紛,為新的「協和條約」的制定來鋪路。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