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N計畫推出公路適用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3/2008星期四)
加拿大多倫多的/ZENN電動車製造商,計畫要推出適合在公路上高速馳聘的電動車。這台CityZenn最高時速可達80mpg,相當於台灣的125 km/h,但最值得注意的是,這台車五分鐘內就能完成充電。

自從電動車推出以來,充電時間太長一直是阻止電動車進入主流市場的障礙之一。使用鋰電池的汽車一般需要幾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充電。ZENN電動車使用的電力能源儲存系統來自於EEStor。EEStor打造了高容量的電池,蓄電力遠勝任何電池。不過目前只有極少數的人有機會測試這項計術。由於保密過度和其他原因,導致有些人對於EEStor的產品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據消息指出,CityZenn計畫在2009年秋季推出,價格與同款高級車不相上下,車廠也一再強調,主流市場的消費者絕對有能力買下這樣一台汽車。目前預計會先在歐洲推出,然後轉戰美國市場。ZENN將在今年取得EEStor的能源儲存系統,到時候成效如何試過就知道。

ZENN也是EEStor的投資者之一。兩者將攜手合作,將這款先進的動力系統,推廣至主流市場,並鼓吹消費者將自己的汽油車換成電動車。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