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RICARDO發表整合二行程與四行程的高效能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8星期四)
由於目前全球車壇都全力發展汽車替代性能源,當然更嚴格的環保與耗能標準的即將實施,對於原有汽車搭載的動力系統主力—內燃機引擎的效率要求標準更高,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 ,英國RICARDO集團日前宣布他們成功研發新世代的動力系統。

根據RICARDO集團表示,這具整合了傳統二行程與四行程引擎優點的全新世代動力系統,除了具備重量更輕、尺碼更小的物理特性外,而且更可以輸出較傳統引擎更強勁的動力,同時在環保與油耗方面都擁有更為突出的表現。

這套動力系統被命名為2/4Sight,日前他們所宣布成功研發的這具引擎,引擎轉速僅有1000rpm的情況下,就可以輸出峰值扭力達到15.3kgm,在引擎轉速2500rpm更達到23.45kgm,所以在排氣量僅有2.1升的容積下,就可以輸出比美傳統汽油3.0升以上的動力輸出水準,未來目標更希望這具引擎的升級版本,可望在引擎轉速2500rpm的情況下,就可以輸出扭力達到46.9kgm。

RICARDO集團表示,目前這具引擎已經經過廠內實驗,而且更發現在排氣量僅有2.1升的容積,就可以輸出比美傳統汽油引擎達到3.5升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水準,但是油耗更降低達到27%,而且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僅有190公克,而傳統排氣量為3.5升的汽油引擎為260公克以上。

RICARDO同時表示,他們正在尋求整車廠作為合作伙伴,希望盡快讓這具引擎可以在實車進行測試,並且早日推展適量產汽車市場上銷售。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