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再臨誰與爭鋒?MITSUBISHI All New PAJERO 3.2 DI-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8星期四)
歷經地表嚴苛考驗的All New PAJERO 3.2 DI-D,可是MITSUBISHI進軍LSUV的代表作。
自1983年參賽,25年來榮耀與生命的交織, PAJERO幾乎就是達卡越野賽的代名詞。2007年MITSUBISHI MOTORS突破地表煉獄7915公里的挑戰,成功達成七連霸宰制達卡,以全隊完賽的王者姿態,囊括冠亞軍。在存活率僅四成的越野聖殿,展現PAJERO過人的強悍性格。此刻,All New PAJERO 3.2 DI-D王者再臨,帶領大家一同征服地表。

強調低油耗、低污染與高性能的3.2升L4 DOHC DI-D柴油共軌直噴渦輪引擎,配合SS4-II四輪驅動系統,讓All New PAJERO 3.2 DI-D能輕易征服地表任何地方。
源自達卡王者的優良血統,All New PAJERO 3.2 DI-D擁有與越野戰駒Evolution相同的設計語彙。在4900×1875×1870mm的車身尺碼下,以飛翼型車燈組與大型雙橫柵寬幅氣壩,流露出雄渾而剛強的面貌。前後短懸的設計,搭配張力十足,飽滿的前後葉子板,及前後銀色塗裝下護板,和尾門全尺寸備胎附造型飾蓋,展現整體穩重而大氣的LSUV高格調運動質感與風貌。

All New PAJERO 3.2 DI-D擁有170ps/38kg-m的3.2升L4 DOHC DI-D柴油共軌直噴渦輪引擎,並以OCC(Oxidation Catalytic Converter)柴油氧化轉換觸媒和密流式微粒過濾器創造更佳的柴油潔淨性能,較以往獲得更高的省油性和更優異的廢氣排放效率。此外,搭配MITSUBISHI最引以為傲的INVECS-II五速手自排系統,和前雙A臂/後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及17吋通風碟煞車系統與18吋鋁圈,讓王者在地表上行動更為從容穩重。

此外,All New PAJERO 3.2 DI-D配備了史上最強的四驅系統SS4-II(Super Select 4WD),足以適應地表各種路面,配合ASTC(Active Stability & Traction Control)主動穩定循跡控制系統自動感應四輪抓地力與驅動狀況,調整最佳出力,達到驅動力穩定有效傳輸的效果。獨家配備的後差速器即使三輪打滑僅一後輪著地,依然能在不流失動力的情況下將動力輸出至著地後輪,輕鬆脫離困境,低速大扭力的輸出結合ASTC,越野探索無界線。而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依承載乘員重量的不同,調整煞車力道,更進一步確保最精確的掣動性能。

All New PAJERO 3.2 DI-D全車採用輕量化高剛性的優異防護材質,獨門的RISE車體設計能有效分散撞擊力道,建構出360度安全防線,完全隔絕外來危險。階梯式單體結構能大幅提升抗扭曲/彎曲程度,艱困越野路面操控依然穩定。同時All New PAJERO 3.2 DI-D擁有六具氣囊,由電腦根據撞擊力道判斷氣囊作動速度的智慧型兩階段式SRS氣囊外,更配備了雙前座車側氣囊和大型車側氣簾,有效保護前座/二排乘客頭部&胸部安全,完善保護乘員,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除了優異的越野性能外,All New PAJERO 3.2 DI-D亦擁有多項豐富配備,從外觀的HID加頭燈清洗器、LED鑽帶方向燈到內裝的恆溫空調、真皮電動座椅、多功能方向盤、行車資訊中央顯示幕與多處置物空間及座椅變化等,在在顯示MITSUBISHI打造新時代旗艦越野車款的決心。此外,更與知名音響品牌Rockford Fosgate共同開發專屬影音系統,以11音路12喇叭860W大功率提供5.1聲道的劇院臨場感,讓駕馭All New PAJERO 3.2 DI-D不僅是樂趣,更是一種尊榮。搭配地板隱藏收納第三排座椅等多樣七人車室空間變化,則提供乘員既舒適又完整的享受。

從1982年問世以來,PAJERO已經風靡全球170國、銷量超過250萬輛,堪稱MITSUBISHI當家越野旗艦車款。早在原廠開發第四代車型時,曾在阿拉斯加、攝氏零下40度的北歐、最極惡的非洲沙漠和澳洲荒源進行嚴苛測試,前幾代的優良技術和更多先進科技均注入在第四代All New PAJERO 3.2 DI-D上,因此可見MITSUBISHI以世界頂級LSUV為基準,打造All New PAJERO 3.2 DI-D的野心。


更為洗鍊成熟的內裝鋪陳,搭配更多豪華舒適的配備與多變空間,All New PAJERO 3.2 DI-D成功創造出LSUV的格局。
All New PAJERO 3.2 DI-D的六具氣囊防護,和多樣主被動電子輔助系統,是MITSUBISHI對安全的最佳承諾。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