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確定入股哈飛,整合PSA集團中國佈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8星期四)
2007年底,我們曾經報導過,法國PSA集團將與東北的哈飛汽車合資建立新公司,結果這項消息傳出後,難免引起原有合資對象東風集團的高度關注,結果日前傳出的消息,更震撼中國車壇。

根據先前由法國PSA集團與哈飛汽車雙方的計畫,他們將在中國境內建立全新的合資汽車廠,並且借重哈飛汽車在當地平價商旅車級距的通路,建立PSA集團旗下CITROEN與PEUGEOT二大品牌的商旅車生產線,現地生產推出新車進軍當地市場。

不過,為了要完全掌控PSA集團在中國合資計畫,東風集團已經以其財務與通路優勢,即將正式併購哈飛汽車,原有中國東北哈爾濱航天集團對於哈飛汽車的持股,將被東風集團購入,而原本瀋陽東安引擎廠(MITSUBISHI在中國的引擎合資公司)與哈飛汽車本身的持股比例,合起來將降低至五成左右,東風集團將對哈飛汽車廠持股達到一半,進而成為最大股東。

在這項合資計畫實現後,哈飛汽車手上將不具備足夠與PSA集團合資的資本,而東風集團入主哈飛之後,也代表著哈飛將成為東風集團的成員,包括先前與PSA集團計畫的商旅車現地生產機制,將可望藉由東風集團的優勢財力持續完成,也代表著藉由收購哈飛汽車,讓東風集團與PSA集團雙方在中國的合資生產線,將由原有CITROEN與PRUGEOT二大品牌的乘用車領域,跨足至商旅車級距。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