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眼?雙B計畫與MAGNA STEYR合作發展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8星期四)
最近幾年,在全球車壇颳起一陣替代性能源的風潮下,不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概念正夯,而全電動能源汽車也開始被重視,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包括德國雙B在內許多業者都表示過對電動車的興趣!

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最新訊息顯示,曾與德國雙B甚至美國 CHRYSLER LLC擁有緊密合作關係的奧地利MAGNA STEYR集團,最近居然被至少一家以上的業者相中,期待可以與之合作發展全電動汽車。

當然這個傳言的主角,還有德國雙B,這兩家高級汽車品牌,旗下均有部分車款與MAGNA STEYR集團合作投產,不久前由MAGNA STEYR以自家品牌為主發表的Mila電動概念新車,也充分展現這個汽車工業集團先進的研發設計能力,重要的是該集團擁有量產機制,對於合作對象來說更具吸引力。

除此之外,當初這款電動概念車更具備MAGNA STEYR集團拿手的四輪驅動裝置,而且還可以爬上達到45度的陡坡,更顯示該集團在動力分配系統方面所擁有的豐碩成果,日前BMW AG研發主管 Klaus Draeger就曾經公開表示,若BMW AG想要生產純電動車,第一個考慮的對象就是MGAGNA STEYR,而最近正積極下一代A-Class平台尋求出路的DAIMLER集團,也看中MAGNA STEYR的頂尖能力,接下來就等我們追蹤後續消息,一有眉目一定第一時間為您報導!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