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AG認真發展全電力驅動車款!
AUTONET記者:曾力恩(04/03/2008星期四)
全以電能驅動的兩人座電動車smart fortwo,電動馬達具備相當於40.2hp的輸出功率,安全極速也可達到約96km/h的水準!
油價高漲、環保議題受重視,全球各車廠開始找尋能替代石油的新動力。德國汽車品牌M-BENZ認為,未來汽車的新動力不外乎電動車或Hydrogen氫燃料車,而M-BENZ亦證實在未來的兩、三年中,將量產電動車款已逐漸取代傳統石油動力車款。

相較於同樣以開發性能車款為主的義大利車廠FERRARI,卻未見到關於替代動力發展的訊息。日前一百輛smart eds電動車款已經運至英國,這輛完全以電能驅動的兩人座電動車smart fortwo,電動馬達具備相當於40.2hp的輸出功率,安全極速也可達到約96km/h的水準,而且起步加速0-48km/h也僅需6.5秒,充滿電力後續航力更可達到112公里的距離。

DAIMLER AG副總裁Herbert Kohler表示,未來全電力車款將是集團的重點車款之一。可預見的是,2010年將會有更多搭載全電力驅動的車款於大馬路上奔馳。


 
 
04/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