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量產油電混合車!CHEVROLET Volt將於第九屆杜拜車展再度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9/2007星期五)
CHEVROLET Volt將於第九屆杜拜車展再度現身 。
這個世界將會越來越強調環保:CHEVROLET Volt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Plug-in Hybrid Vehicle)將於第九屆杜拜車展(The 9th International Dubai Auto show )中現身,此概念車為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而且GM集團不久前更與頂尖電池供應商-A123Systems建立合作關係,準備聯手開發E-Flex電子動力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零件-鋰電池。

A123Systems擅長製造「可充電鋰離子電池」,更可研發擁有使用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的新式電池,而GM集團希望導入這套系統,可以讓CHEVROLET Volt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便可行銷達到64km,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大幅提升CHEVROLET Volt的環保效能。

根據原廠計畫, CHEVROLET Volt新車可能在各項科技成功降低成本後,以三萬美金(約新台幣98.1萬)以下的售價於美國汽車市場率先發售,此售價與TOYOTA Prius的2.2萬美金(約新台幣72.4萬)建議售價相較,仍然偏高,因此GM集團仍為量產化與降低成本努力當中,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