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史上首場夜戰即將誕生,新加坡確認將舉辦F1夜戰賽事!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9/2007星期五)
相信常看咱們AutoNet F1賽事新聞的朋友們,都曉得我們一直都很關心新加坡將於2008年起承辦他們的第一場F1賽事的相關消息。而今新加坡F1賽事主辦單位已於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不只已確定會朝舉辦首場F1夜戰的方向規劃賽事,而且他們已將規劃方案送交FIA與FOM審查,如果計畫順利的話,F1賽史上首場F1夜戰就此誕生!

為了完美呈現F1賽史上的首場夜戰賽事,新加坡F1賽事主辦單位特別與著名的義大利籍照明設備公司Valerio Maioli合作,打造出屬於F1賽事的賽道專業夜間照明系統,並已先行於7月和9月在法國Paul Ricard賽道上進行實際測試。而他們在新加坡GP圈長5.067km的賽道上,Valerio Maioli將會採距離賽道4公尺,以及賽道上方10公尺的設置範圍,總共設置1500盞探照燈,而這些探照燈會發出3000 lux的燈光,而這亮度已夠照亮4座足球場了。

而新加坡F1賽事主辦單位與Valerio Maioli也會準備12組雙動力單元的發電器以及備用系統,以提供這些照明設備所需的電力。而這12組發電機約可發出3兆瓦特的能量,不只可以供應賽道照明設備的電力,甚至就連賽道監視系統和PA系統所需的電力也一併足額供應!不用再另外找尋電力來源了。除此之外,新加坡F1賽事主辦單位也表示F1新加坡GP舉辦地的基礎土木設施雖然已在興建中,但在因應街道賽的特性之下,其他場地設備在符合安全的前提之下,均採用快速拆裝式設備,大會僅需在賽事舉辦期間前後約10天,就可完成賽道設施建設與拆裝工作,是一項極具效率的工程表現。

如果F1新加坡GP夜戰計畫順利的話,我們明年就會看到F1賽史上首場F1夜戰了!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