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啊!MINI Cooper D被認為不夠環保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9/2007星期五)
MINI Cooper 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4 g/km。
為了探索消費者買新車的第一考量因素,英國車廠MINI日前委託YouGov Plc進行一項網路調查,而結果顯示消費者最在意的還是-價錢,排名第二與第三分別為車輛省油性和車輛的外觀設計。

為了降低對地球傷害,各家車廠無不致力於研發替代能源,來取代現行的汽油燃料。這份調查結果不令人意外,因為當要買車發現荷包錢不夠時,誰還會在意「環保」這件事。

受測對象必須從HONDA Civic Hybrid、TOYOTA Prius、MINI Cooper D、FORD Focus 1.6 Duratorq TDCi和CITROEN C4 1.6 HDi五輛車中選出一輛最環保的車。這項調查完全以網路問卷的行式完成,有效問卷共有2,018份,受測者年齡限制為18歲以上的成人,測驗進行的時間為2007年8月22日至24日。

調查結果指出,受測對象普遍認為柴油引擎會製造比Hybrid油電混和引擎更多的廢氣。大約占受測樣本的四分之一的人直覺的認為,HONDA Civic Hybrid應該排放最低CO2的車款,只有2%的受測者將票投給MINI Cooper D。

然而根據資料顯示MINI Cooper 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4 g/km與TOYOTA Prius油電混合車相同,甚至還比HONDA Civic Hybrid的109g/km還優異。

MINI英國總經理Andy Hearn表示:「如果消費者在買新車時指考量到引擎的種類時,將錯過像MINI Cooper D這類的優質好車。為了有效降低CO2的排放量,MINI的工程師們無不致力於研究引擎運轉最有效率的柴油引擎。期望在不降低性能馬力下,開發出最「環保」的柴油引擎。」

MINI Cooper D能同時兼顧性能與環保都必須歸功於,集團研發的科技包括:〝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剎車充電省油功能-以〝Intelligent Alternator Control 〞(IAC)和蓄電池回充多出來的能源,當引擎因為煞車,造成的熱能等將回充至蓄電池,藉由IAC控制系統回充電力,將減少能源浪費、〝Auto Start-Stop Function〞-在車輛靜止狀態或者空檔狀態,均可以停止引擎轉動,而且只需要在要前進之前,踩離合器便可再次發動,如果你目前不需要這麼省油,只需要按下按鍵便可關閉這項功能、〝Switch Point Display〞-指導駕駛者用最適合的檔位駕駛車輛,避免不正確的檔位造成動力的流失或浪費,當然包括最重要的「多變渦輪幾何葉片」-提供MINI Cooper D最完美的柴油渦輪增壓動力輸出。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