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鞋子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9/2007星期五)
全球各大車廠推出電動車的速度太慢了,你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駕著一台乾淨、零廢氣排放量的環保電動車,「輕裝」上陣了?在目前市面上有限的選擇中,又再添一部新車款,它就是NmG (No More Gas) ,讓你再也無須擔心個人駕車所造成的廢氣污染的問題。

這是Dana Myers研發出的電動車,看它的外型是否與短筒靴有些神似?有別於市場上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No More Gas」車如其名,無需使用汽油,就能單以電力與其他性能強勁的汽油車,一同暢行在高速公路上。不過事情有好必有壞,NmG的缺點就是,電池最大電力最遠只能行駛50公里,而車上的空間,只夠負載一個駕駛,而行李箱裡只夠放一些雜物。

可能就是上述這些種種原因,Dana到目前只售出35台NmG。不過或許,在越來越多人口集中生活在市區後,適合短程距離以及不會對環境造成負荷的電動車,會是未來城市生活不可缺守的幫手。但要改變人們多年下來累積的習慣,勢必須要投入相當的心力,努力推廣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讓普遍擁有兩台車的家庭,願意將其中一台車的位置,讓給不佔空間且環保的電動小車。

改變生活型態不在一朝一夕,但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城市裡的電動車會慢慢增加,我們所呼吸到的空氣也會慢慢從混濁回歸到百年前的清明。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