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SUBARU小跑車之謎,就是Impreza雙門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07星期五)
150萬圓日幣約合新台幣54萬元,這樣的價格想買到小跑車,而且還是FR設定,這根本是天方夜譚,但TOYOTA偏不信邪,就是要藉助SUBARU的力量在兩年內推出!

早在今年4月,TOYOTA社長渡邊捷昭於股東大會時才表示將開發日幣200萬圓小跑車,但到了6月時卻又說出價格希望壓在日幣150萬圓以內,且還是強調操控樂趣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模式,此語一出可是驚動整個日本車壇,甚至對於小跑車市場產生不小動盪,就連歐美車廠也正嚴陣以待,因為這家即將成為龍頭的日本車廠,這回不曉得要祭出何等的殺手鐗。

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訊息,TOYOTA要開發的FR小跑車,實際上將以現行新SUBARU Impreza的底盤平台為基礎,軸距粗估為2500mm,只不過Impreza為FF前輪驅動的基礎,但市售車全數採用四輪驅動,想改成後輪驅動僅須做些修正即可,且Impreza底盤平台本身就能承受300hp的馬力,這當然是TOYOTA FR小跑車的理想選擇,但以車身重量不超過1100公斤為目標,因此整體尺寸必然會比Impreza小。從這裡可知TOYOTA肖想SUBARU的技術已經非常久,否則怎會在短短一年內就決定開發小跑車。

而動力上既然想要降低開發成本,自然不能朝大排氣量方面著手,且又要在有限空間創造最佳化操控穩定性,最理想的選擇就是SUBARU的1.5升水平對臥四缸心臟了。雖然1.5升的功率輸出僅為110hp/14.7kgm,倘若經調校必能發揮到130hp/17.0-18.0kgm的動力輸出,再加上優異的底盤技術與配重後,勢必可提供高度駕馭樂趣和安全操控性。

至於這項計畫能否在日幣150萬圓就解決,除了端看與SUBARU之間的協議,還得視未來原物料的價格,因為離正式量產的2009年尚有至少兩年時間,最終結果如何誰也無法下定論。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