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安全防護,讓我和兩個小寶貝更有保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9/2007星期五)
家中多了兩個小寶貝,讓我開始重視車輛的安全性。
《新店蔡小姐,34歲》看似比實際年齡小卻活力十足的我,很多朋友都說我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有了小朋友的人就知道,家中買車時對安全的重要性遠超過外觀或配備,除了要能允文允武還要可達到真正的完整防護,才會是我購車時的首選,這也正是我選擇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主因。

七具氣囊的防護,可是Lancer Fortis才有的安全保證。
我的上一輛車為TOYOTA Corolla Altis 1.8,雖然在當時配備相當豐富,但卻少了SRS氣囊,不過因尚未結婚又無小孩,車子就自己平時代步使用,對於這方面就沒有計較太多。但隨著變成太太、媽媽後,對於安全可是非常挑剔,這可是和到菜市場買菜時,買肉送蔥完全不一樣,安全這東西絕不能開玩笑,所以當初在換車時就決定要以安全為前提。原本以為前座有兩顆氣囊就很了不起,但看到電視廣告才發現原來國產車也有七顆氣囊,這下可就引起我的興趣,於是就拉著老公去展示間看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在經過業代細心講解後,發現Lancer Fortis的油耗表現確實能替家中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而寬敞舒適的空間,兩個小寶貝坐在後方也不會擁擠,兩人離的遠一點也比較不會吵架;而豐富的配備,我覺得對女生來說可說是相當便利。不過最讓我心動的,還是Lancer Fortis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別的不說,雙前座、雙側邊氣囊、再加上側邊氣簾、駕駛座膝部氣囊共計七具的氣囊防護,尋遍國產車型錄都沒有提到,甚至連朋友的雙B也都只有六顆,其他的主動安全也很周全,包括ABS、EBD、BAS三合一煞車系統,雙前座預束式安全帶,頸椎保護座椅..等。另外,因家住山上,夜間照明又不足,因此AFS主動式轉項輔助照明系統與HID頭燈對我的幫助更是不小。

有朋友問我說,氣囊那麼多若是爆開那維修費豈不嚇死人,這部分我有做些功課,Lancer Fortis的氣囊是根據感應器的偵測來反應,也就是前面撞就只有前面的氣囊會作動,倒不用擔心一經撞擊全車的氣囊都爆開,況且若真的遇到了需要氣囊全部作動的情況,怕只會後悔當初不買配備多點氣囊的車吧,我想家人的生命安全也不是幾萬塊的維修費可比的。雖然安全配備這種東西平常看不到,但真正發生意外時可是能保住小命。所以在和老公商量後,我們當下決定牽輛Lancer Fortis旗艦型回家,兩個兒子也相當高興,到今天雖然不到一個月,但每次要回娘家時,兩個兒子都說要坐媽媽的新ㄅㄨ ㄅㄨ,或許是因為夠安全、夠舒服吧!


有了AFS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與HID頭燈,家住山上的我晚上開車更覺保障。
Lancer Fortis的安全防護面面俱到,兩個小寶貝幾乎將這裡當成遊樂場。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