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失望了!PONTIAC G8一開始沒有手排…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9/2007星期五)
PONTIAC G8乃是沿用HOLDEN Commodore底盤基礎所衍生的後驅轎跑車。
今年芝加哥車展現身的PONTIAC G8跑房車,乃是GM利用集團資源,引用澳洲HOLDEN Commodore車型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底盤基礎衍伸的全新車款,將以2008年式樣現身,目前依照原廠官方網站所公佈的資料顯示,依照動力系統的不同將會有G8與G8 GT兩款車型。

除了一般車型沒有以外,性能版GT一開始問世時也不會有手排車型供選擇。
G8搭載與CADILLAC CTS相同的3.6升V6引擎,可輸出261hp最大馬力與34.6kgm峰值扭力,而性能版本的GT車型,則搭載6.0升V8引擎,最大馬力為362hp,峰值扭力則為54.1kgm,相信對於性能迷而言,G8 GT車型的確是個好選擇,不僅有著大馬力後盾,後輪驅動的設定更是甩尾迷的優質首選。

不過日前PONTIAC原廠發佈的消息,卻要令許多車迷失望了!因為雖然原廠公佈的規格配備中,G8車系將會有三種變速系統選擇,分別為5L40、6L80與TR6060三具,5L40為五速自排變速系統,6L80為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最後的TR6060則為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但原廠發言人卻表示,在2008年車型開賣之際,GT車型將會僅有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手排車型,則要再等等…

這一等,還不知會等到何時,但消息指出將會在2009年車型出來之前,因此堅持手排車型的車迷還有著好長一段時間需要等待,而面對此款如此具有運動基因的跑房車,換作是我,我也會等,畢竟手排所提供的最直接操控樂趣,才最對味!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