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F1不遺餘力,ING安泰人壽再度榮獲中華信評最高評等twAAA!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9/2007星期五)
若提到ING這個金融事業體,大家都曉得他是RENAULT F1車隊和F1賽道的主贊助商,同時也是很受好評的ING RENAULT F1車隊街頭秀系列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而台灣ING安泰人壽承辦的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系列賽事,也是ING於全球各地積極舉辦的活動之一。事實上,荷蘭國際集團(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簡稱ING)是個不斷結合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三大金融體系,提供客戶全方位的財務管理服務,並透過購併擴大服務規模的金融產業事業體。如今,ING集團不僅是全球第17大企業,客戶更逾6,000萬人、遍佈全球50個國家,員工人數超過11.5萬人,是個很重要的全球金融事業體。

而ING集團在台灣的事業好伙伴─ING安泰人壽,在接受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中華信評)的評等報告後,ING安泰人壽經過專家嚴格的檢驗,連續兩年獲得〝twAAA〞,在財務實力及發行體信用評等獲得最高評價,同時中華信評也對ING安泰人壽未來展望給予穩定的評價,再次證明ING安泰人壽財務健全、信用可靠最值得信賴。

依據中華信評的評等,ING安泰人壽此次獲得「twAAA」最高評等,重點分析如下:

1.ING安泰人壽擁有令人滿意的市場地位、營運績表現良好及資本水準允當:

ING安泰人壽在台灣的市場地位令人滿意,以壽險總保費收入計算,2006年ING安泰人壽市佔率達7.5%,在台灣當地29家人壽保險公司中排名第五大。強勁的業務銷售能力及重視服務文化頗受讚譽,特別是2007年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成長更達26%,超越過去5年成長均值(14%)。

在營運績效表現上,2007年上半年經年度化換算後的平均資產報酬率達1.5%,較前一年成長66%。ING安泰人壽在拓展具獲利性新契約保單方面的表現,對維持良好營運績效非常有幫助。在新業務價值的表現上,也一直都超越ING集團全球發展策略所訂定的目標。以目前的利率環境而言,ING安泰人壽的資本水準允當,目前ING安泰人壽的資本水準適足率已超越法令規範200%的標準,同時ING集團更為ING安泰人壽另提列準備金提供額外的保障。

2.ING安泰人壽對ING集團的亞洲保險事業發展策略而言,佔有重要地位:

ING安泰人壽對ING集團的亞洲保險事業發展計畫而言,具有相當的策略重要性。2006年及2007年上半年期間,ING安泰人壽的新業務價值約占ING集團總新業務價值的18%,對ING集團海外保險事業的發展與價值創造具有相當的重要性。

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截至2007年8月ING安泰人壽總保費收入達929.7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6%,同時ING集團最新一季財報也指出,ING安泰人壽在2007年上半年創造的新業務價值達亞太區的40%以上,ING安泰人壽在ING集團及ING亞洲區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綜合上述的評價,中華信評預期ING安泰人壽在穩固的商業基礎、良好的理賠經驗與營運效率,以及來自財務強健之ING集團支持下,將持續維持強健的信用狀況。


 
 
10/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