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有了彈性燃料車,卻不見E85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3/2007星期五)
兩年前加州州長阿諾大手筆購進1000台彈性燃料車款,強調藉由這批環保節能車款,可以改善加州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以及減少石油用量。

兩年之後,當初的意氣風發不再,彈性燃料車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多種不同的燃料可供使用。誰知道,當初想要多多使用E85酒精燃料的初衷,已消磨殆盡,這一千輛的彈性燃料車款,果真是很有「彈性」。眼看達到政治宣傳效果,現在全數打回原形,以一般汽油做為燃料。

8月15日當天,國會政府組織和國會空氣品質管理組織,將聯合舉辦聽證會,找出一千輛彈性燃料車「不務正業」的原因所在。參議員Dean Florez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 :「(加州)市長喜歡談論如何綠化加州,但目前回收的成果卻屈指可數。」這一千輛彈性燃料車所面對最大的問題,就是E85加油站寥寥無幾。

據統計資料顯示,加州目前雖然有五間E85酒精燃料加油站,但其中三間卻沒有對外開放。徒有車子,卻沒有提供燃料?一千輛的彈性燃料車,真的只能落得「中看不中用」之名 。


 
 
07/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